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莫名地忽然想起某人。

近五年的光景过去。

已然没有爱,甚至没有挂牵。

只是从那一年开始,每年一次的问候,那一句生日快乐,没有标点没有语气没有感情,宛若一个提示,还有这样的一个日子。

再也不会如多年前那般,等他一个简单回复便莫名心动,莫名微笑。

感觉已然不是那么清晰。

甚至彼此的样貌,都已然于时光中模糊不清。

偶尔会想,那句问候,习惯的成分是不是已经多过感情了。

可是我不知道,如何寻一个适合的时点,停下来。

然后,让那个定居在心底某个角落的人于生命中完全地消失不见。

因为我忽然地想起那段文字,那部电影,叫做:生日快乐。

我害怕一语成谶。

终有一天,我们将全然地别离。

只是这些年过去,我们都还是一个人,在这广漠世间独行。于是我们莫名地维系着每年一次问候的距离。不是朋友,亦非亲人。

并非不想念。

有时候我想,也许,是因为没有一个完整的终结,因而这许多年以来,我一直对这个别离奇怪地耿耿于怀。

我是奢求完美的孩子。

而他能给我的,是一个突兀的开始,与一个更加突兀的结束。

猝不及防时候,我忘记了如何优雅转身。

于是在以后的光景中无来由无目的的念念不忘。

倏尔觉得,这一年,似乎又是一个道别时候。

亲爱的,再见。

再也不见。

我们都会遇见幸福,某一天,与某一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