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亲爱的......

我很想念,那些亲爱的人们.他们以及她们,都在别处.所谓别处,许多时并非远方.只是,不在身旁.

于是没有人在寂静的夜在那般无垠幽暗中给我可以偎依的肩,那样真切的暖.想起他们的时候,感动与温暖还是一如彼时,只是捉不到某些温度.

与我亲爱的一样,我执着喜爱着深夜行走.让广漠的夜色掩藏起心底全部哀伤.安静地想念,安静地欲哭无泪,不需要伪装坚强.

可是在许多个宁谧夜晚,独自一人从高高的教学楼往回走,校园静默,夜色安详,总是想,身旁有一个人的陪伴,用喧嚣抗拒寂寞,掩饰某些挥之不去的孤独.

曾经在中秋的夜晚,与一个人在外面,深夜徘徊.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然而温暖,是亲切而真实的.时至今日,有些时候,依然会怀想那夜短暂的暖,只是很清楚的知道,那样的时日,再不会有......

我亲爱的孩子们,散落在这个世界的许多地方.

许多天过去,我愈加想念他们.有时候对着手机空洞的屏幕,想说许多话,却终是不知从何说起.我不知道要怎样给予他们我所能给的最好的温暖与保护.我只是想,将生命甜美的部分讲给所有孩子听,我们都会找到幸福.

我们一直在守望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