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健翔 加油

 

健翔,加油!

认识你 在今年盛夏 有世界杯的这个盛夏

 

我多想,再听一次,世界杯上,你那嘶哑的嗓音,那铿锵的话语!

那一刻,你真的声嘶力竭.是的,声嘶力竭.为了你热爱的意大利,这有何不可以?

在网上听到这段音频,我发现自己的眼角湿润了.

因着你激动的话语,那一刻的爆发,那一夜的兴奋.

很遗憾我没能看到那晚的比赛,因为此前我不了解意大利.我想,如果我看到那场比赛,听到你全场精彩的解说,我会爱上这支球队.

因为你让我看到了,他们的球迷能为他们做什么,不惜付出怎样的代价.拥有这样忠诚执着的球迷,这支球队,有何理由不胜利?

 

身着意大利队服解说他们的比赛,除了你,还有谁可以?

我相信,你对他们,是真的热爱.

我也相信,那晚,你无悔无怨.

我更相信,经历这一段坎坷,不会改变你赤诚的爱.

我愿相信,意大利可以在世界杯走得更长久,更稳健,更执着,更坚 定,因着你的爱,你的支持,你的信任.

 

健翔,我相信着,你,是中国最好的解说员.

这样的激情,除了你,还有谁拥有?

只有你,能让我感受,怎样像个球迷一样地观看比赛;只有你,能让我想要,在终场时为我爱的球队欢呼雀跃.是的,只有你.

 

我想,健翔,如果你还在,西班牙出局的那场,也许我会潸然泪下.

但是我没有,我平静依然,甚至怀疑,这一切是否真实.因为,我只看到,球无声地从卡西利亚斯身旁滑过,那么安静……解说淡漠的喧嚣只能是背景.

记得当时我说:

健翔,我们还有七场比赛呢!

你还会否回来?

 

我认识了你 我记住了你 在这个盛夏

我记得你 纵使你离去 有一位解说 在赛场边 敢爱敢恨 快意恩仇 我会铭记

 

很久没时间看球 即使有你 有我爱的劳尔 梅西

有人说你的离去标志着央视一个解说时代的结束 许是长久的结束吧 因为你已不在

 

一路顺风

健翔,加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