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别处

独自一人在远处生活,已近一月.终于要回家了.

竟然倏然不想走.

畏惧一些东西,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拥挤的光阴中黯淡的背景.

我承认我的一些想念,尽管而今,我生活得很好.

从未如此迅速地适应新的生活.每一天充实到每一刻钟都有其自身的安排,近一周来始终是忙碌的,不想要静止下来,害怕会想念.恍惚中不知未来究竟在哪里.在许多人眼中,我是坚强而独立的女子,永远精力充沛笑容安静地出现,这里没有人知晓,曾经的那个冷漠任性的孩子.

有时会想,若彼时的他看到此刻的我,定然是会微笑的.他一直希望,我可以过得很好,即使没有他的陪伴,即使我独自一人......他是希望我学会一个人如何生活.彼时,还有他在.

我一个人,在他的家乡近旁.而此时的他,在更远的远方.

原来遗忘,并非那么轻易.一年半的时光,我竟然还会经常地想起他.

在班里担任一些工作,与他昔时的忙碌相似.某个傍晚,几个人在外面奔波,看远方的山,夕阳滑落,倏地理解了彼时的他,想起那句:有些东西并非那么重要,但总要有人去做.忽然想要流泪,想要回到两年之前,告诉他,是我错了,是我不懂他......

就要回家了.

不知道自己是期待还是畏惧再见到他.因为这一次之后,可能再也不见...

许多时候,想起他说过的话,想起他希望我做的一切,发现自己正在他的影响下一天天变得美好,勇敢而坚强.有时依旧会任性,始终渴望温暖,渴望保护,渴望一个可以依偎的肩,但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地给予温暖,努力地不给别人伤害.

昔时美好静谧如斯岁月,我们在别处,安静想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