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校长

 

有人说每次爱过都像一段求学历程 每个爱人都是所很好的学校

若如此 他应是我的校长

那年的盛夏 在沉默操场遇见我这个倔强任性肆无忌惮飞扬跋扈桀骜不驯小气霸道孤单执着的学生

注定了无尽无休的折磨 注定了凝视瞬间的疼痛

无处可逃

 

我却是很快乐

遇见他 温厚的沉静的淡定的清洁的有着好听声音明朗微笑的他

从此有人陪伴 在孤独时候 在落寞时分 在寂寥时刻 有一个人 我不寂寞

我不怕寂寞 其实我不怕 你可知道

曾经的你 爱上茕茕孑立的我 可是因着我的寂寞

我并不曾是太过冷漠的孩子 然而世界变迁太多 我不愿改变 终于沉默

许是在那些独立光阴 让他爱上不同的我

他说我是独特的 在他看到的时候

说得坦率些 只是冷漠

可是他竟然爱了那时冷漠坚韧的我 一无所有的我 当时的我 真的可算作一无所有 从前聊可搪塞的耀眼成绩都消失不见 亦不肯敞开心扉接纳谁给的友情 敛起桀骜锋芒躲在安静角落 就这样的一无所有

我竟然有了他

优秀的孩子 很好的校长呢

虽然遇见的时候也曾失落 但是他一直有着较为稳定较为美好的成绩 宽厚温和 从容淡定 有很多朋友 懂得关爱 被许多人信赖

这般优秀的孩子

给我很多的陪伴 在盛夏的每一天 所有的午后 静谧黄昏 有阳光的或是下着雨的 以及许多的正午 炽烈艳阳 有朋友在操场踢球 他站在我身边

如许时日 为我遮风挡雨 为我抵御危险 让我不害怕

陪我走在许多地方 包容我自始至终的沉默 走在我侧后方 给我安慰 希望我快乐

两个多月

两个多月就这样过去

 

也曾知道这样欠他许多 知道他迟早会说爱我 曾是不愿接受 不想要这般安定生活 却终是不舍手边欢乐

于是不愿他离去 自私地将他牵在身边 即使彼时我们只是朋友

 

还是爱上了

爱上了他的温柔 爱上了平淡生活

却依旧固执任性有恃无恐 终于伤了他 了无痕迹

 

他放了手

许是早该放手 光阴良久 我给过的点点快乐何其短暂

转瞬即逝

尚不可追忆 犹不可叹惋

便已流过时间 换了华年

 

我们离去 不可回首

忽然发现 其实自己亦想要变得美好

亲爱的人是所学校 是最好的校长

这般倔强任性肆无忌惮飞扬跋扈桀骜不驯小气霸道孤单执着的学生竟然学着宽容 学着接纳 学着不冷漠 学着不尖锐不给谁伤害 学着关怀 学着安定的生活 学着给身边的人快乐

 

也许最重要的是:我学会了放手 学会了祝福

我会用最好的祝福来祝愿他幸福

 

这段痴缠爱恋 确是段学习历程 学会成长 学会爱

谢谢你 亲爱的你 我的校长 最好的校长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