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J.

夏河 : 你羡慕我今日甜蜜也羡慕我也在伤害中学会爱么?你羡慕我自由也羡慕我孤独的成长史么?你羡慕我有房子也羡慕我十几年不曾回家乡么?你羡慕我花钱也羡慕我负资产数百万的压力么?你羡慕有人赞我也羡慕我被常年诋毁么?你羡慕我潇洒也羡慕这些年我的漂泊无助么?你羡慕我敢爱敢恨也做好老无所依的准备么?
2011-01-13   02:48


其实你心里面,也住着一个孩子。
柔软的心外面那层坚硬的壳,只能阻挡温暖,却不能抵御伤害。
表象愈坚强,心内愈悲苦。
我们的坚强世故,都是由光阴磨砺而来。
自负与自卑,从来都是相依以生。
因为我们害怕某天一无所有,所以只好紧握着骄傲。
纵使外表的光鲜华美,其实你孤单。

舍,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