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以为你懂

 

我以为你是这样想的

可是我并非这么想

为何所有事都不与我说?

你从未给我机会说

你不说我如何知晓?

我不说你就可以不知道?我以为你知道!

我以为你懂

 

我以为你懂 对不起 亲爱的 许多时候 我以为你懂了 所以我不再说

我以为你懂 很抱歉 宝贝儿 那么多次 你什么都没说 我以为你了解

 

我以为你懂 真的以为

我以为你懂 可是你却不明白

纷乱世间 便是这般无常 言语是误解的根源 沉默却亦是伤害的开端

我们相拥 我们相恋 我们以为执手相随便可亲密无间 我们并肩而立 在风烟中面向不同的方向 我们以为彼此终会懂得 我们忽略了至为简单的沟通 我们放弃了至为明晰的语言 我们沉默 于是心痛 我们争执 于是落泪 我们都以为拥有最好的默契 却总在误会的边缘游弋 在理解的圣堂渐行渐远

 

我遇见了你

你遇见了我

你找寻我的目光

我找寻你的目光

不曾躲避 不曾

心底坦然

我们游走在缤纷季节 我们漫步在寥落时光 我们相依 我们相伴 仅此而已

我以为我明了你的喜欢 我以为我抗拒你的喜欢 我以为可以默默无言 我以为纵使伤害你亦不会走远

你以为我不知你的喜欢 你以为我接受你的温暖 你以为沉默总有尽头 你以为过尽疲惫你会得到偿还

 

你爱上我

我爱上你

你说喜欢

我不闪躲

爱得单纯 爱得坦率 爱得天真 所以无畏无惧

我要承诺 我以为你做的一切已是承诺 你怕承诺 你以为未有能力会让我受苦

我不知道骄傲如你的男子的在乎 以为两个人便可撑起一方天空 你不知道小女子的平凡心愿 纵使胼手胝足只要你在身边 你不肯承诺在可以实现之前

我要 你不肯给 我以为你懂 我的要求 可是你不愿满足 你以为我懂 你的关怀 不能给我幸福时便不肯轻言承诺

可是我们不懂

可是我们不懂

 

我们牵手 我们相恋 我们相信着平安淡定可至永远

我以为你懂 将你握在手心是孩子至真至浓的痴恋 我以为你懂 我要的爱情即是这般霸道眷恋 我以为你懂 我只是爱你 并无心伤害

你以为我懂 放我自由是对我的珍重 你以为我懂 偶尔的疏离并不代表不在乎 而是将我当作自己人的暗示 你以为我懂 现实有如许无奈你却在竭尽全力给我关爱

可是你不懂我

可是我不懂你

我们都以为彼此明白 我们都放弃了交流的机会

我们以为 我们是默契的 我们终会了解 即使暂时不肯接受

我们以为无需语言 所有痛楚都会化解 所有伤害都只是偶然

 

我以为你懂 亲爱的我以为你懂

可是我不懂 你不说我如何了悟

我以为你懂

只是我以为

若是懂得沟通 也许当初不会让彼此这般痛 若是懂得交流 也许许多伤害都可以避免

 

你终是你 你不是我 没有人有足够的默契了解对方的所有

言语是必要的 默契的爱恋亦需要蜜语甜言

我以为你懂 若你不懂 请告诉我

 

——给所有在爱情中因误解被伤害的孩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