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我的那些兄弟

 

我忽然想起一个孩子 想起他笑的样子

明媚如阳光 像他的人一样

想来 我已是很久未曾见过他了

我初中时光的第一个朋友 亲如兄弟的朋友

我想起那个时候 五年多前的夏天 我在紧闭的校园门前 遇见他

干净的高高的笑容灿烂的孩子

那时的我们 确是孩子 单纯的不懂爱恋不识愁绪不可伤害不想长大的孩子

那一年 我们十三岁

十三岁的孩子们

多么单纯的快乐

 

在世事中 历经苦痛 走过阴霾

暴雨中看到一个孩子

曾经满是阳光笑容璀璨

可是那个时候 他的眸中已有了晦暗 失了当初飞扬神采

我遇见的第一个为情所伤深深痛楚的孩子

他是我的弟弟 我是他的姐姐 我们曾经想 在这个冷漠世间 给彼此温暖

欢乐总是短暂 还是被伤害了 尽管我们都不想 所有的人 都不想

年少轻狂 终是心高气傲 一起走过多久 终是敌不过一些龃龉

我们都太自我

离开也好

走过这么多年 经历生命中最初爱恋 当爱远走 我终于懂了他

原来我们是彼此的同族 都是可以为爱不畏伤害不惜失去的孩子

单纯的善良的孩子

曾经的利用以及伤害 已是不再重要 我们依旧 在这世界孤独前行 我想祝福他

那个小孩 我的弟弟

 

一直以为 那是生命中的最后一缕阳光

遇见那个孩子 我的另一个弟弟

孩子 真的孩子

不谙世事的小孩

却是他 让我在当初的时光坚持走下来 一直走到现在

纵使他在城市的另一端 许久不见

纵使关爱远离 光阴荏苒

想到他 我还是快乐的 因为他 一直是那个不知愁的孩子

我希望他永远长不大 永远带着纯真笑容 在下一个遇见的城市 嬉笑着叫我姐姐

 

离别后 开始前 许多事情都还没有发生

如果当时不见到他

其实我知道 纵使如此 有些事情已是注定 不可逃避

他是我的兄弟 曾经一起笑一起闹的孩子

没想过他在新的地方如此受人喜爱

就像没想过我们还可在同一学校 只一年

这一年 发生了太多事

去看他踢球 在安静操场 遇见一个人 一个带走我近两年光阴欢乐哀伤幸福憧憬的人

同样认识他给了我们些许话题 逐渐熟悉 逐渐成为挚友 走过许多个日子 一切变得不一样

有时会想 若是当初不曾记起这个兄弟 若是不曾到过之前从不想去的操场 是否 不会令那个孩子爱上我 是否 我不会不小心给了他伤害

虽然我知道 一切还是会发生 我依然会每天见到那个人 也许我们会在另一地点找到另一话题 成为朋友 成为恋人

这么多天过去 和我爱的人一起

想起许多孩子时候 忽然的又想起我的这个兄弟 还有那个夏季 与我爱的人并肩而立 在操场边看他踢球的时光 确是匪夷所思的经历 那个时候 爱我的孩子陪我看另一个人 并且说着想要成全我们 我们 只是兄弟

 

我不曾忘记 有一个孩子一直都在

即使不在身边 给我鼓励 支持我前行 不让我被伤害 愿为我驱走危险苦难

在节日给我祝福 给我问候

他叫我老妈 其实他比我大近百日

可爱的孩子!

有他在远处保护 我过得很好

 

那些人 陪我走过明媚岁月的那些孩子 那些曾出现在我不同文字中的主角 喧嚣的张扬的朗声欢笑的全无哀伤的 那些孩子

我的兄弟们

恣情欢笑的时光 无畏无惧的年华 因何就这样地一去不返?我们在岁月的风尘中遗失了彼此的消息

遗落了这么久

这么久 我以为我再也记不起 若是曾经的爱不曾离去 便会真的不再忆起

这么久 却又忽然想起 可是有个孩子 他弄丢了一部手机 我却丢了他的消息

许多人 就这样的在岁月中远走 不再回来

也许 离别之后 我与我爱过的人亦然    各奔天涯 再也不见

一个人 学会成长 要走过多少年?

 

谨以此文 献给我所有的朋友以及爱过的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