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你,好吗

好吗?

忽然,又再想念你,几天之前。

忽然非常非常想要,与你一起生活,在以后的全部生命中。

纵使,真的已然不似昔时那般爱你。

我们都长大了,不是吗?

只是,感觉,现在的自己,很适合与你一同,度此余生。

已然逐渐地成为彼时你所希望的那样的女子,温柔、平和、安稳,并且学会适应现实,学会一个人也要坚忍干练独立地生活……

可是我很想念你。许是不甘吧?毕竟,曾经,你不肯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证明给你看,我可以,变成现在的样子。我是始终愿意等待的,曾经的那般纯白良善的赤子之心,只有与你一起时才有,只有在你左右,才活得那般真实而平静,心底安然,有清静的喜悦,只有对你,可以给予那般全然的不设防的信任,只有你在,我会那般安心……

然,有谁会想要在若干年的兜兜转转之后,再回身去找等在彼处的那个人?

我们都长大了。

懂得了世事艰辛,懂得了一些深爱,渐渐明白,要为了一些人而好好生活,从容淡定,平和安稳。

因而,已然不可似昔时那般,将整个生命与全部气力投入一场单纯的爱恋。考虑许多现实的事情,亦曾想过,真的到了不得不嫁年纪,遇见某个人,所有人都满意,就那样了此残生也好。

倏忽想起,The Sound Of Silence。想起那个午后,幽暗礼堂,你暖暖手掌。想起你问,若,在婚礼的教堂,我会否,跟你走?

亲爱的,想起那样的场景,还是忍不住落泪。曾经对朋友说,当那个答案依旧肯定,我不会去嫁任何其他的男子。可是,而今,已经想要,因着某些关怀与希望,安静地与另外的人走,若你不肯回来,我惟有,好好生活。纵使,要深深掩藏心底的那些不甘,安定下来,过世俗肯定的安稳生活。

那样的生活,不可谓不好。毕竟,所有人都可以放心。

可是,我始终无法,忘却关怀。你亦始终,是我关心的人。我希望你幸福,比我更早地找到专属的那种能真正让你平静喜悦的幸福,无论那般幸福,是否,是我可给予。你一定要幸福。这是你答应我的。尽管,你亦答应过我另外一些事情,爱恋不再,誓言自动失效。只是,你一定,一定,要很幸福。

想你的时候,发现自己依旧是彼时的那个笨孩子。

曾经不肯承认,其实自己真的是太笨。

其实,并非如你想象的那般太有心机,而是,笨到全然不懂掩藏,只以最直接最原始的方式应对所有的一切,甚至,连如何哄自己心爱的人开心都不会,只会不管不顾棱角分明地横冲直撞,只会以单纯的方式去考虑复杂的事物,全然不理会别人的眼光。也许,你都不肯相信曾经爱过的小女子可以这般稚拙吧,尽管你唤我笨笨。而今想来,那个名字,确是,温暖的。

我不想去伤害任何人,只是莫名其妙地让自己和你都在曾经的世界遍体鳞伤。对不起!

真的太想对你说对不起,一如真的很想在如彼时那样紧紧抱着你痛哭,然后再安静而满足地做你的小女人。

想起你时候,竟然,还是无法抑制哀伤,竟然,还会哭到不能自已。这是我未曾想到的。也许,终于还是无法,在自己以为可以的时间,忘记你……

而今,我们在各自的城市跌跌撞撞,我已经学会了适应环境,学会了礼貌优雅从容地去应对。

并且,学会了你教会我的容忍与付出。

若在你身旁,定然,不会如昔时那般计较那般任性了。只是,你已不在,也许再不肯回来。

两年余光景悠悠而逝,我们都长大了。

这样好吗?

此刻的你,好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