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这段时日,那些人,有时候会忽然地入梦来。

那些人,我深爱过的、熟悉的或是不熟悉亦不陌生的人们。我不知道为何会梦见。

几天之前,旅途之中,有过一个诡谲而悠长的梦。

梦中我亲爱的小孩,我依恋的朋友,陌生的场景,惊心的恐惧。我至今不肯回顾或者叙诉彼日的梦境,那夜的场景好真实好清晰,直到清晨被闹铃惊起,心中还是隐隐畏惧的。不知为何,这一次旅途中总有莫名的恐惧,直到昨夜回到家,才终于不再畏惧。

依稀记起有人说过,无论梦境乍看如何险恶,其结果仍为意愿的达成。

也许只是我惦念那些孩子,也许真的不会有伤害,我们都会幸福。

昨夜又梦见他。

漫长时日,他总会毫无征兆地入梦。

想起他昔日玩笑,说若梦到他定然是噩梦。

然而不是。

这些日,梦到他,全部是单纯温暖甜蜜幸福。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说我还是在念着他。明明知道,许多日前,他早已不再属于我的世界,并且决然舍去,不会再归。

过去了的,我不知道究竟何时才能真的过去。

可是许多天后,没有人会记得以及怀想从前的一切。

我们的往昔,已然湮没在汹涌的时光中,他不肯再记起,我也愿不再追忆。

我们都将踏上不同的旅途,不再回首。

对于以后的时光,我承认我还有畏惧。

但是我们都回不去了,所有的从前。

那些梦,何不一同离去?于是我们都可以不再怀念。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