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一生,与君初见

 

若,只如初见,那段光阴,当是何等华美。

许多时,路过熟悉的街,熟悉的林,看煦暖阳光慵懒的洒在那些熟悉的地点,忆起许久之前那些单纯的温暖与幸福,我会牵起嘴角弯起双眼浅笑。

那是少年时最好的年华,纯白的无忧无虑无牵无挂的时光,在每一个阳光明媚或者阴雨缠绵的下午,走过一段又一段的路,怀着少年些许暧昧的友情,在寥落的光阴中,我感到温暖。

我期望终会有天,忆起所有的从前,我只记得彼时的暖。

是谁在浅吟,此一生,与谁初见?

此一生,与君初见,那是如斯旖旎风景。

遇见,赠予我微笑的能力;别离,赋予我力量不再哭泣。

那个人,教会我爱的人,已然远去,此生,如此爱过痛过一次,足以抵御前路所有风霜雪雨。

我愿感激。

 

 

就当作是最后的告别 给我十七岁时纯白的爱恋

写下这一句 感到光阴倏然 原来那段往事 已然是两年前的事情

两年前 我们都是十七岁 很好的年华

曾经一切都如此安静 我想我是喜欢那种安静的 安静的生活 安静的恋情 安静的温暖 安静的幸福

当一些东西有了争执 有了伤心的眼泪 那种安宁 已然不再

如果放开手 至少我们可以握住自由

不舍的 是生命中那么多的第一次 如是而已 我想我只是对感情太过固执太奢求完美的女子

甚至他都在思索 我们 是爱上一个人 还是爱上爱情

可是我知道 我爱上的 是这个人 纵使失去一切他依然是他的这个人 如是 我感到欢喜

也许 曾经的等待 是怕他后悔 怕他不够幸福 后来的不肯放手 许是在绝望中保有当时惟一希冀 而今 只是不甘心的吧 这样的用尽生命全部气力去爱一个人 他竟放得这般洒脱这般无悔

其实这才是我们都想要的最好结局 都已无悔 了无牵挂

就当作我们都无悔吧

这样也可以走得比较不难过

盛夏过后 再也不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