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处是吾乡

此心安处是吾乡

仰望 二

于是就到了零六年的世界杯.

第一场对乌克兰,回到家中打开电视,刚好看到13分钟西班牙的第一个进球.然后竟自始至终未敢离开,这次胜利,打得太精彩!尽管劳尔未曾进球,尽管他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依然让我看到什么叫做灵魂.

第二场对突尼斯,在三点.我以为那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队,于是没有看.于是错过了,劳尔在本届世界杯的唯一进球.听说他依然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但是是他,攻入了扳平比分的进球,是他,带领全队,取得了3:1的胜利.

第三场他终于首发,戴着队长袖标,目光淡定从容.然而他依然没有打满90分钟.然而西班牙依然胜利.

小组三场全胜的战绩让我以为他们可以走得更远.

德国的6月27日,汉诺威体育场,劳尔二十九岁生日.

27分钟的点球让我以为比赛就会这样停止,以1:0的比分,又或者,是2:0,队长劳尔给自己的生日礼物.我忽略自己的担心,忘却法国的斗志,为西班牙,我忽然发现自己爱上的球队,默默祈祷.

可是他们失败了.

劳尔,他甚至没能与自己的球队在最后一刻共同承受这场失败.下半场刚开场的换人啊!如果没有,也许,劳尔,他可以,在最后的时候,带着他的球队,走向胜利."有劳尔在场上,我们心里就塌实"他的队友如是说.多年的默契,多年的,西班牙的灵魂.

 

还有四年.四年之后,劳尔三十三岁.

今天,他和他的球队败在已宣告退役的皇马队友齐达内脚下,齐达内三十四岁.四年之后,他有什么不可以?也许,伤病,状态,体能,一切一切的未知…但是他是劳尔.

十年,他依然是劳尔.

四年之后,他也依然是劳尔.

 

我希望我还可以相信着,在下一届的世界杯上还可以看到劳尔,戴着队长袖标,打满全场.

我希望看到这个孩子,有着华丽脚法,明朗笑容......

我不想冷静地说什么,亦不想现实地接受什么.

我想保持希望,保持对奇迹执着的信仰.

这样我们都不会绝望,纵使悲伤,纵使失望......

 

Raul,生日快乐!

让我们一起仰望.

你一定可以,我相信.

                                                                                                                                            2006.06.28

 

这段文字是在今年盛夏写下的
发同一主题文字时 便找了出来 纪念 纪念去年此时刚开始因他看球的甜蜜 纪念蜷缩在他身边的温暖
纪念经历过的这个令我爱的球员黯然的世界杯
是想要说 其实一切都会过去
在本赛季 西甲联赛 劳尔 他让许多人看到英雄未老 光华犹在

也许 许多时日过去 温暖亦可依然
其实我一直很想 在许多年后 偎依在我爱的人怀中 陪他一起安静地看球赛 或呐喊或欢呼或微笑或落泪 始终幸福

 

 

评论